close

柏緹坊 (Petit Pont) 是法文〝小橋〞的意思,是老闆特意以自己暱稱『小喬』來取名!小喬是我幾年前第一次到凱文煙斗店時,負責接待我的店長。後來由於常常在休假期間到煙斗店消磨時間,跟她不知不覺間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!今年初小喬辭去煙斗店的店長職務,專心致力於自己的新事業。剛開幕不久,小喬曾經打電話給我,而我則因為在台中工作之故,同時希望跟Lilian同往,因此一直未能成行。在數月後適逢Lilian休假回南部後,才一道去柏緹坊消費,並特別選在夜間前往,與久未碰面的小喬閒話家常!

第二次去是在又過一個月的休假,這次我跟Lilian選在中午用餐時間去,我還記得Lilian點的是波賽隆納鵝肝菲力牛排(我自己點了羊小排(忘了全名為啥啦),口味是道地的法式,高貴卻不貴!不過這天小喬不在場,結帳時櫃檯才告知她稍後才會到,由於跟Lilian時間上還有其它安排,所以只好等下次有機會再去囉!

前幾天翻閱中國時報這才發現E8版面美食通專欄上特別介紹了柏緹坊,興起了筆者寫下本文!以下並轉載中時的這篇報導…..

 

 

Lounge 風吹到港都  (原載於中國時報94128美食通E8)

 

柏緹坊招牌調酒強調黃綠紅

文‧攝影/楊為仁

 

 

Petit Pont」的位置很隱蔽,如果不是熟人帶路,很難找得到。老板小喬是六年七班的漂亮美眉,「『Petit Pont』法文意指小橋,和我名字小喬同音,這個點可是我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的,當初就是想找個比較單純隱密的地方。」

原本做雪茄、煙絲、煙斗生意的小喬,開了「Petit Pont」後,老客戶不但常來捧場,還帶進不少新朋友,其中還不乏明星,包括康康、徐懷鈺、廖家儀等藝人,由於環境單純、私密性高,許多客人來過後,就愛上了這裡的用餐環境。

別以為這裡只是一般Lounge,為了開這家店,小喬請到有10幾年西餐經驗的廚師袁文強,來打理店內的餐點,袁師傅的料理中,以勃根地紅酒香煎拳頭雞最令人嘖嘖稱奇,它的重點在於把義式炒飯塞在雞腿的皮下,兩者緊密結合,同時吃出義大利炒飯和香嫩煎雞交織的美味。

勃根地紅酒香煎拳頭雞

↑勃根地紅酒香煎拳頭雞的神奇之處,莫過於雞腿裡頭的義大利炒飯,讓客人有著雙重的口感和滋味---------320元

「先用義大利香料拌匈牙利紅椒粉,把米飯炒熟,將雞腿肉的表皮劃一刀,把炒好的米飯塞入皮下部位,先煎雞腿表皮那一面,讓雞皮隨油溫升高而緊縮,並把炒飯緊包在皮下部位而不洩出,煎完再用白酒和蒜末烤,最後撒義大利綜合香料。」袁師傅說,類似拳頭雞的料理,其實在義大利相當常見。

波賽隆那鵝肝菲力佐野菇醬

波賽隆那鵝肝菲力佐野菇醬的3盎司的紐西蘭牛排口感極為細嫩,再佐以鵝肝和菇醬的提味,讓這塊牛排與眾不同----320元

波賽隆那鵝肝菲力佐野菇醬則屬於法式料理,袁師傅以先煎後烤的方式,再加入紅酒牛排醬佐味,搭配的進口鵝肝醬,烤的過程中,鵝肝美味會融入牛排裡,最後以柳松菇、青華菜和玉米襯底,淋上菌菇醬,極是一道充滿鄉野情趣的法式料理

柏緹坊特調是「Petit Pont」最受歡迎的調酒,紅、黃、綠三層不同色澤,不會混在一起,很有視覺效果,底層是草莓酒、中層是香蕉酒和哈蜜香甜酒,最上層是7up。

柏緹坊特調

↑「Petit Pont柏緹坊的特調屬直調式調酒,Bartender把草莓酒、香蕉酒、哈蜜香甜酒和7up依序到入杯中,創造紅、黃、綠3種顏色。------180元

後記:2007年初停止營業,殊為可惜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xkuang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