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使用童夢館 1/72 Potez 25製作,根據作者Woodstock兄所述,這盒樹脂模型最大的問題是沒有說明書,只有一張3視圖。同時盒子很堅固,但是太小,容易把機翼壓彎,機翼前端的氣泡又多又大。
座艙內構的組合是用猜的,機槍架需自製當然也是用猜的,外側機翼支柱為了增加強度改用膠版自製。張線雖然不難,但是數量多挺花時間。


1928年,張學良就任東北保安司令時,改組航空處為航空大隊
飛鵬隊改為航空第一隊,為一重轟炸機隊,下轄一、二、三中隊,隊長陳鴻陸;
飛虎隊改為航空第二隊,為一偵察轟炸隊,下轄四、五、六中隊,隊長姜興成;
飛鷹隊改為航空第三隊,下轄七、八、九中隊,隊長王聚有,亦為偵察轟炸隊;
飛龍隊改為航空第四隊,為一直屬偵察隊,全部由俄員組成,隊長雷根;
直魯飛機隊改為航空第五隊,為一驅逐隊,下轄十及十一中隊,隊長陳海華。

這些部隊所使用的機型為:經修改為重轟炸機的英製亨德萊.佩治0/7型及維克斯.維美型大型運輸機;偵察轟炸機則為法製布萊蓋14型及德製容克斯K-53型戰機;偵察機為法製施萊克 FBA水陸兩棲機,及部分高德隆 C-59型機;驅逐機為法製紐波特17式及日本仿製紐式之甲四式機。此外,在1928年冬,亦購到法製包臺斯25型偵察戰鬥機24架,其中4架用作訓練,其他的20架編入航空二、三兩隊;教練機則為英製愛弗羅504K型及法製高德隆C-59型機為主。



1929年五月,哈爾濱俄國領事館開會,陰謀在華策動共黨宣傳,我軍警獲悉進行搜查,拘三十餘人及陰謀證據多件,六月蘇俄為此案向我提出強烈抗議,並增兵黑河,我亦派吉林駐軍增防璦琿。七月,蘇俄在我國邊界修築鐵路三條,均通外蒙境內,17日蘇俄政府聲明與我斷交,20日俄軍在綏芬河砲擊我軍,並行空襲,於是中、俄邊界開戰。

八月,蘇俄挾其優勢兵力及精銳武器,猛攻我滿州里、札蘭諾爾及三江口(以上均在內蒙境內),東北保安司令張學良發布緊急動員令,命航空大隊派二、三兩隊參戰,第二隊隊長姜興成率包式25型機5架進駐依蘭,歸東線指揮官丁超指揮,第三隊隊長王聚有亦率包式25型機5架進駐昂昂溪,配合西線軍胡毓坤部作戰,由於這兩處均地處北滿極寒地帶,飛機無防寒設備,不能起飛配合作戰,致旅長韓光第陣亡,梁忠甲被俘。張氏聞訊後立派代表徐則林前往察看,雖經努力設法為飛機加溫發動,總算勉強完成了幾項偵察任務,但對戰事助益不大;不久我軍戰敗,飛機返回瀋陽,十月下旬國府出面與蘇俄議和,簽訂了中俄佰力協定,始得停戰。



1931年七月,盤據在河北的石友三通電反蔣,首先向駐在平、津的東北駐軍進攻,守軍立予還擊,並自關外調軍馳援,配合中央軍南北夾擊,東北航空司令張煥相親自率領法製包式25型機5架,德製容克斯K-53型機7架,以及他型飛機共20架參戰,石軍在陸、空夾擊下不敵,改以夜間作戰對應;未料包式25型機備有夜戰裝備,賡續出擊,石軍不支向山東方面敗退,在璩沱河面渡河時,慘遭轟炸損失不貲。八月3日石軍全面崩潰,石氏隻身逃往大連。



戰事停止後,飛機返防瀋陽,沿途氣候惡劣,失事多起共損壞飛機5架。返回防地後正值整補期間,不料日軍發動「九一八事變」;一夕間東北空軍110餘架飛機全部遭擄,日軍將擄機中的包式25型機全部編配在其關東軍內服役,取名「保真式」。翌年,在侵我熱河及長城戰役中,均出動作戰;此外川省航空隊所擁有的數架同型機,在二劉(劉湘及劉文輝)內戰中,以及圍剿川境紅軍期間均曾參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xkuang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